在远方的阿伦:

魔鬼城里有个坑 | 单人自驾游中国(壹拾陆)

魔鬼城距离敦煌市区大概180公里左右,单程需要大概3个小时的车程,but,记住,出了敦煌全程无任何加油站,所以来回大概400公里不到的路程是无油可加的,出发前务必把油箱加满油。

中间的玉门关和汉长城有个坑,这个是个收费站,如果你要去魔鬼城,你是必须要买玉门关汉长城的游览票的,意思就是,你要是不买玉门关的门票,魔鬼城,你休想去,因为老子把路给切断了,收费站保安各种整齐着装,各种通讯装备,专治老百姓各种不服,屌吧?其实这不怪他们,毕竟也只是棋子一枚;更不能怪来往旅客,因为大家都是游离在砧板边缘上的鱼肉。

已经堵了很久了,前面司机各种骂。保安们分了两队人马,一队负责专治各种不服;一队负责后面车辆的排队秩序。因为各种原因,导致了我们开车有个习惯,喜欢占用对向车道来各种加塞,不管是在城市,还是在旅行路上。对此我确实不知道该说什么,也许不管在哪个地方,国人都是忙碌的吧。


什么,你不去玉门关?那也不行,必须买票才能通过,门票40元!这是上面规定的,我们也没有办法!

凭什么?!凭什么要把收费处卡在这里?我们不去玉门关为什么还要买门票!你们这是强买强卖!属于乱收费你们知道吗?你们横在去魔鬼城的路上强行收玉门关的门票,就是属于流氓,这是抢钱知道吗!

堵在前面的车队各种不服,妹纸大妈们纷纷下车开始跟景区工作人员理论,这一堵就是半个小时。看到这里,也许大家会觉得车里的爷们儿不够意思,让女人冲前面去,但静下心来想想,男的一般说着不开心了就直接动手,懒得跟你废话,但要是真的产生冲突了,估计谁都不好过,所以这时候,女性优势就体现出来了。果不其然,那两个治理各种不服的保安,被女侠客们的气场逼得满头大汗,都快要尿裤裆了。

我和另一个哥们儿在关卡处摊摊手,表示无可奈何。这是一位南京吉姆尼车主,也是一个人开车出来的,我和他聊了一会儿,看得出来也是个性情中人。

敦煌,是我最后一站,去完魔鬼城,就该返回南京了,你呢?兄弟?

哥们儿脸上写满了复杂的心情,有成就感,有满足感,但是更多的,却是眉宇之间的一丝悲壮和不舍。他个子很高,带个墨镜,双臂环抱在胸前,这肤色和我的一样,早就晒成了卤猪蹄的颜色。

我......敦煌算是我的起点,我还有好多路要走。

你要去哪里?

哥们儿说完看看我的昂小胖,又低头查看了一下小胖的轮胎和离地间隙。

下一站是经格尔木,可可西里到西藏,再下一站我还没想好,到时候再说吧,中国太大了。

哎,你们俩!赶紧去那边买票,不要堵在这里!

一个保安拿着对讲机指着我们大声叫喊着,我回头一看,前面的车队已经走了,两个保安在那里拿个玻璃杯子往嘴里灌着茶,看样子是快要不行了。

现在就我俩的车还堵在前面。

哥们儿用力拍了拍我肩膀。

行,都是一个人开过来的,别的不多说了,大家都懂的,你,一路顺风!保重!

我们对视一笑,目光简短的接触了几秒,顿时觉得彼此真的不必太过寒暄,一望便知。也许这就是远方来客之间的默契,一路上的孤独和辛苦,不用说太多,大家心里都明白。

哥们儿说完,拉开车门坐了进去,一脚油门冲向关卡,两个保安一看不好,有人冲关!放下杯子正准备过去拦,一张门票突然从车窗里飞了出来,落到了保安的脚下......

这逼装得......中国好装逼评委一致决定,过!



微信公众号:another-sight

微博:在远方的阿伦


评论
热度 ( 78 )

© 青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