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hnix:

       西安有座汉宣帝陵,又叫杜陵,是西汉后期宣帝刘询的墓,附近还有两个皇后墓。封土堆脚边有一大片几乎无人看管的银杏林,林中小路疏于清理,所以落叶时分铺着一层厚厚的银杏叶。银杏林很大,规划上也没有做什么设计,因此里面的所谓小路也都是当地一些抄近道的农家乐主人走出来的。因为林子比较方正,路也不太好走,正常步速逛完得两三个小时。秋日下午的阳光一照,整个杜陵都会开始发光。

       在西安上学多年,来到北京看了些银杏的景点后,感觉还是更喜欢杜陵这种野蛮生长的银杏林。另外汉景帝陵,也就是汉阳陵(咱西安就是皇帝墓最多)的银杏林据说也很大很美,不过一直没有机会去。这张图是还在念本科的时候在杜陵照的,算算也很多年没有回去了。


tip:

刘询,生于汉武帝征和二年(公元前91年),是汉武帝和卫子夫的曾孙,史皇孙刘进和妾王翁须的儿子。巫蛊之祸,襁褓中的刘询曾下狱,后被祖母史家收养,直到汉武帝下诏掖庭养视。

元平元年(前74),霍光等大臣将他从民间迎入宫中,7月继位,时年十七岁。第二年改年号为“本始”。黄龙元年(前49)冬,刘询得病,12月病重,不久,因病死于长安未央宫,在位25年,享年43岁,谥号孝宣皇帝,庙号中宗,是西汉四位拥有正式庙号的皇帝之一。



评论
热度 ( 56 )

© 青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