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kochen:

Lake Bled,布莱德湖

火车从布达佩斯出发,抵达斯洛文尼亚时花了九个小时,晚点的不多。同座是五个西班牙大男孩,非常绅士地帮我搬行李,一转身又继续与同伴打闹,正是十七、八岁少年该有的活泼。青旅同寝室的则是三个来自加拿大温尼伯的女孩,其中一个也是自由撰稿人,还有自己的podcast。我们有非常多的共同话题,一直愉悦地讨论到夜深,以至于我没能做好第二天去布莱德湖的功课。

前往Bled的巴士上,坐在身旁的是个在欧洲游历到处教英文的美国人。他出生在印第安纳州的一个小镇,硕士毕业后前往纽约,混在七、八十年代的格林威治村。我笑说,原来你就是那“垮掉的一代”。他也笑,语带怀念地回答:“在我心中,那是真正自由的一代。”

大约因为是在山里,所以布莱德湖天气多变,通常早晨晴朗、午间转阴、下午断断续续的阵雨持续到傍晚。早起拍日出却碰上多云,我爬完城堡下山后在酒店里呼呼大睡,偶尔被窗外的雷声惊醒。傍晚雨过,湖中小岛上的教堂点亮灯火,一阵云雾随风弥散,远远望去,宛若仙境。虽然离得较远,却很幸运地拍下了这个画面。即便没能爬上山拍全景,有了这张照片,布莱德湖之行也不算太过遗憾。拍照这件事,运气很重要。对于拍风景,我终于渐入佳境。

布莱德湖除了迷人的风景,还有著名的奶油蛋糕 Cremeschnitte。欧洲中部和东部有很多城市都会做Cremeschnitte,然而Bled的版本显然最美味。


两天时间转瞬即逝,因为每个下午都有雨,所以没能爬上山顶,也没能去到附近峡谷。只好留待下次。



评论
热度 ( 61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锋 | Powered by LOFTER